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夜店恐袭:警方逮捕8名嫌犯 行凶者仍在逃

2017年01月03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土耳其夜总会恐袭事件是该组织所为。土耳其警方已经逮捕八名嫌犯,当局也继续搜捕行凶的枪手。

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一名枪手闯入伊斯坦布尔的豪华“雷纳”(Reina)夜总会开枪狂射,造成至少39人死亡,69人受伤,其中四人伤势严重。遇难者中超过20人确认为外国人,他们来自沙特阿拉伯、摩洛哥、黎巴嫩、利比亚等国家。

去年8月,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派军人进入叙利亚,协助美国领导的盟军对叙利亚境内的IS据点展开猛烈攻势,将极端的逊尼派武装分子驱离其边境地区。

IS2日发表声明,宣称对夜总会袭击事件负责。

土耳其警方和情报机构早已收到情报,指IS计划于新年期间在好几个土耳其城市发动袭击,因此在整个12月展开多次扫荡和逮捕行动。

据报道,枪手乘搭德士抵达夜总会后,先是枪杀了在入口处的一名警察和一个平民。接着,他闯入夜总会开枪狂射,还更换了四次弹夹,发射至少120发子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枪手此次血洗夜总会,目的是在土耳其制造“混乱”。他誓言将持续打击恐怖组织及其背后势力,决意“从根源上”摧毁恐怖主义袭击和威胁。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否认该枪手身穿圣诞服饰的报道。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也澄清,枪手抵达夜总会时,身穿一件大衣,里头藏了一把枪。事后,他换上另一套衣服逃离现场。他说,当局已展开大规模的追捕行动,积极搜捕枪手,并希望很快就能将他逮捕。

事发当晚,警方接获情报后,赶到伊斯坦布尔的库鲁切什梅(Kurucesme)区,但无功而返。警方随后在2日扣押了八名涉案嫌犯,枪手相信仍然在逃。

自2015年夏天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死亡。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IS。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