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柬埔寨外交大臣布拉索昆

2016年12月2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暹粒12月23日电(记者丁子 张志文)2016年12月22日,甫抵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

王毅表示,澜湄合作是次区域国家自发、自愿建立的新型合作机制,顺应了地区一体化加速发展的时代潮流,符合地区国家希望加强互利合作的共同愿望。今年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召开以来,成果落实迅速取得进展。中方愿同包括柬方在内的湄公河国家共同努力,通过第二次外长会推动澜湄合作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布拉索昆表示,澜湄合作是次区域国家共同意愿的产物,中国在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澜湄合作自启动以来成绩显著,首批项目执行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澜湄合作务实高效的特点。柬方愿同各国密切合作,推动第二次澜湄外长会取得成功。

王毅指出,今年中柬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考验,路遥知马力,烈火见真金。我们珍视双方始终相互支持,为维护地区稳定主持公道、坚持正义。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的国事访问弘扬了中柬传统友谊,加强了两国战略合作,规划了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新蓝图。中方赞赏柬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双方加快商签合作规划纲要,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布拉索昆表示,柬埔寨始终将中国视为最值得依赖的朋友,感谢长期以来中国对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柬方愿与中方一道规划好明年两国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柬方将澜湄合作看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自然延伸,愿借助澜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与合作。(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