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9人

钱泳文
2016年12月21日16: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9人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20日电(记者钱泳文)墨西哥中部20日发生烟花市场爆炸事故,目前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9人。爆炸发生后该市场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爆炸事故发生地墨西哥州州长埃鲁维尔·比列加斯在20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爆炸事故造成26人当场死亡,3人送医后不治身亡,目前的遇难人数为29人。事故中受伤的72名伤者已被送往不同医院进行救治,其中13名儿童全身烧伤面积达90%以上,死伤者的身份辨认和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他同时表示,爆炸现场已经设立临时救助点,为死伤者和失踪者的家属提供必要帮助,墨西哥总检察署也开始对爆炸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图尔特佩克市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伊西德罗·德桑切斯表示,很可能是因为该烟花市场缺少必要的安全措施才导致了事故发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事故发生时这座烟花市场内共储存约300吨的烟花爆竹,约有商贩和购物者2000多人。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大量被点燃的烟花爆竹形成数十米高的灰白色蘑菇云。爆炸发生后现场几乎成为一片废墟,市场内的各售卖摊位几乎全部沦为瓦砾散落在各处。

  “到处都是火,到处都在爆炸,”经历了这次爆炸事故的加西亚说,当时她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后看到了天空中的浓烟。然后她意识到每个人都跑了起来,她也开始在烟雾中狂奔,一路上看到许多受伤的人。

  当地时间20日下午3时左右,墨西哥州图尔特佩克市一烟花市场发生爆炸。据悉,该市场曾于2006年和2007年分别发生两起爆炸事故,几乎将市场夷为平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