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是公益放映员”关注儿童情感教育

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在京发布

2016年10月11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新闻发布会暨“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10日在京启动。《Biang Biang De》是一部时长1.5小时的公益纪录长片,将镜头对准了中国三千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关心孩子的情感教育。出品人柯蓝表示,童年是塑造人生情感倾向的重要时机,这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孩子们,或许在物质条件上和城市的孩子们差距不大,但情感成长还需要全社会的更多关心和爱护。

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能看到这部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的公益纪录片,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杨澜、柯蓝、陈晓楠三位携手担当了联合发起人,招募100名公益放映员,利用自身便利组织100场公益放映活动;同时发起自愿众筹,共同为打工子弟学校开展艺术教学活动捐建1间艺术教室尽力,让更多孩子通过艺术教育受益。

杨澜在现场进行分享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一直以来致力为教育资源缺乏的孩子提供适宜的、充足、优质的艺术教育。作为“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的联合发起人之一,她在现场分享中特别提及,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和丰富,艺术教育能够以其美的感染力,自然而柔和地抚慰他们幼小的心灵,引导他们表达、疏解自己的情感,形成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未来的两个月中,活动将持续接受全国各地热心人士的报名,通过支持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的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的志愿放映行动,活动主办方号召社会公益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关注流动儿童的情感成长。(徐步云)

(责编:徐步云、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