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脱欧之后英国需要进行巨大改变

2016年10月06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英国首相、保守党党魁特雷莎·梅5日在伯明翰举行的保守党年度大会上表示,在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英国需要进行巨大的改变。“在这个夏天,英国进行了一场安静的革命。”她说。

保守党年度大会当天闭幕,特雷莎·梅在闭幕式上发表了长达一小时的演讲。这是她首次以首相和党魁的身份在保守党大会上发表演讲,演讲的关键词是“改变”。

她表示,英国民众通过公投表达的诉求不仅是要改变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同时也是呼吁国家改变运作方式。脱欧公投反映劳工阶层对精英阶层不满,政府不能只为少数人的利益服务,而要为所有人服务。

特雷莎·梅说,在脱欧公投之后,英国面临重大机遇,一定要进行大范围改革,为历史书写新的一页。如果错失机遇,社会矛盾、分歧加剧,对英国而言会是一场灾难。

三天前,特雷莎·梅宣布,英国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正式脱离欧盟的程序。受此影响,英国汇率大幅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下调了对明年英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对此,特雷莎·梅表示,英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可以承受脱欧带来的影响,她的职责是保证英国脱欧进程尽可能顺利。

对于特雷莎·梅的讲话,英国工党表示,保守党政府右倾化严重,教育政策倒退,也没有对医疗体系的财政危机采取行动。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则抨击保守党的移民政策“非常丑陋”,是以出生地和护照来衡量一个人,而非其能力或对社会的贡献。(记者 周兆军)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