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开车用手机被罚人数骤减 不是因为司机守规矩了

2016年09月28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驾车使用手机被罚的英国司机人数在五年间几乎减半。2011-2012年度有17.8万名司机因此被警察拦下,而2015年这一数字为9.5万,人数几乎减半。

而对于违章人数如此骤减的原因,英国全国警察联合会称,这一数字的大幅减少是因为路上的交警减少了。一个道路安全慈善组织则表示现在驾车使用手机的人数还是太多了。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根据从37个警察单位得到的数字统计发现,肯特地区对此类型违法行为的处罚量减少得最多,从2011-12年度的4496起骤减84%,2015-16年度的处罚案件仅为723起。

48岁的骑车人马丁去年8月时,被一辆时速达到104公里的厢式货车撞死,而司机当时竟是在发送一条内容无聊的短信,而该司机此前已经因为此行为被处罚过8次,如果不是因为发短信,他有8秒钟的时间可以发现马丁并避免事故的发生。

由于开车时使用手机的行为日益增加,英国计划加大处罚力度,预计从2017年起此行为将被扣6分和罚款200英镑,新司机违法则可能被要求重新考试。(璗译)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