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专家: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增加他国信任

2016年09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日电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詹姆士·劳伦森日前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都面临转型问题,中国正在实现产业结构的转型,这也将使各国对中国的信心不断增强。

劳伦森认为,2016年G20杭州峰会应致力于解决贸易保护主义问题,贸易保护主义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威胁。G20峰会应凝聚各国力量,放开新的领域参与竞争,而不是封锁在保护性的泡沫之中。

尽管随着欧美经济“复苏”的“后危机”时代来临,一些西方国家认为G20所针对的金融危机议题不再紧迫。但劳伦森表示,澳大利亚非常重视G20峰会,它依然是国际上主要经济体、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展现和凝聚领导力的重要论坛。

谈及此次G20杭州峰会中的四个关键词——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劳伦森评价道,此次峰会的主题非常契合全球经济的状态。他说,“创新”强调了生产力的提升;“活力”道出了我们不能仅依赖于一成不变的、疲态的宏观经济政策拉动经济增长;“联动”指出,如果每个国家都关注自身优势,然后再相应展开贸易,每个国家都会成为赢家;“包容”则阐释了全球化不应仅是一种观念,而应是一个可以使所有人都从中受益的工具。

此次峰会也将继续推动G20转型,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劳伦森表示,G20转型很合时宜,国际金融危机需要我们为稳定短期经济增长做出及时反应。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单单是需要几年,而应是几十年甚至更为长期的经济稳固增长。G20需要从今年开始放远目标,关注更长期的增长。

劳伦森还表示,目前全球经济缺乏领导力,如果G20国家推行确保公平增长的内部政策来支持开放经济,相信全球都会从中受益。全球经济面临的转型问题中国同样在应对。通过主办G20峰会,中国已展现出领导力。中国经济结构实现转型也将使其他国家对中国的信任感进一步加深。(实习生李玉洁)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