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发展中国家将在G20杭州峰会上发声

2016年06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5月26日报道:G20是20国集团的缩写,代表世界范围内二十个主要经济体,是讨论全球经济治理与合作的国际论坛。2016年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这是发展中国家第一次主办G20峰会,标志着全球市场定位和思维方式的转变。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关于峰会筹备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州峰会将是有最多发展中国家代表出席的峰会,中国将带头提振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并敦促其他G20成员国支持非洲工业化进程。他说,中国希望G20成员国帮助这些国家实现工业化,通过产能建设、加大投资和改善基建来助其减贫。

非洲是目前经济增长最快的大陆,但多数非洲国家处于工业化初始阶段,仍受制于基建、资金、技术和安全等领域的挑战。作为非洲头号贸易国,中国已投资600亿美元来支持非洲的工业化发展。然而,许多非洲国家多年来都是以观察国身份参加G20峰会。王毅对此表示,G20峰会不能仅关注大国利益。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5462/china-voice-developing-countries-g20-summi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