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可降血压

2007年07月04日16: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德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可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此前的研究曾表明,黑巧克力等食物有降血压功效,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多酚类物质。但也有专家担心,黑巧克力等食物如果吃得太多,摄入的高糖、高脂肪和高热量又会抵消降血压等健康功效。

  德国科隆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新研究证实,如果每天吃少量、比如说吃热量值为30卡路里(约为6.3克)的黑巧克力,那么不仅能取得降血压效果,而且不会导致体重增加或出现其他副作用。

  他们共选取了44名年龄在56岁至73岁之间的志愿者进行研究,这些人均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而且未接受治疗。在为期18周的时间里,这些研究对象随机选择每天吃6.3克左右黑巧克力或者不含多酚类物质的白巧克力。研究结果发现,吃黑巧克力的人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分别下降了2.9毫米汞柱和1.9毫米汞柱,而吃白巧克力的人血压没什么变化。

  研究人员说,虽然吃黑巧克力带来的血压降幅并不惊人,但在临床中的效果却不可忽视。根据医学研究结果,收缩压降低3毫米汞柱,可使患中风死亡的危险降低8%,使冠心病死亡危险降低5%。而且,每天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对高血压患者来说简单易行,不用对饮食习惯进行彻底改变。

  但研究人员也指出,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上述结果是否适用于其他人群,吃黑巧克力降血压的效果能持续多久现在也不清楚。 (记者张忠霞)

(责任编辑:田兴春)
更多关于 环球资讯 的新闻
· 全球47国“亲美”程度排名:非洲国家对美好感多
· 英“回收垃圾”倾入亚洲
· 人类首次登顶珠峰时间可能提早29年  
· 骨灰上太空 葬礼新时尚 
· 调查显示全球五分之一的劳动者工作时间过长
· 冷冻卵子技术在美悄然兴起
· 英国研究发现饮料防腐剂可导致帕金森病
· 神奇母牛基因突变天生可以产脱脂奶
· 什么工作适合你 “谷歌”新功能给答案
· 德专家建议女性走出“完美怪圈”
我要发表留言
匿名发表  署名:
                                   留言须知
新闻检索:    
   热图推荐
美军重金粉碎F-14战机
晚报:北京警方夏季换装
早报:李旭丹辞演黛玉
人间仙境如梦如诗醉人心
   精彩新闻
·[时评]看“香港姊妹” 学“香港精神”
·[时政]我国拟立法明确公共建筑夏季空调不低于26℃
·[时政]人民日报: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
·[国际]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递交辞呈 安倍批准
·[国际]基辛格撰文谈中美关系
·[社会]甘肃兰州发生全国首例手机电池爆炸致人死亡事故
·[社会] 中国首份慰安妇调查:山西慰安所延续至1947年
·[台湾]周刊:蓝绿“公投”大斗法 蓝战术灵活化
·[港澳]百态:舒淇穿低胸裙乘风破浪 霆锋否认妻抑郁
·[军事]台军演导弹打"死人" 称出问题的都是美国货
   播客·视频
揭密台湾名媛的贵族生活
视频:导演逼女歌手拍裸戏
   小编推荐
·泰国 护身符火了 旅游业活了
·日执政党内对小池出任防卫相意见不一致
·最奢华酒店开张一晚12万 神秘富翁预定一年
·久间辞职小池百合子接任 日本诞生首位女防卫大臣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朝鲜积极协助其展开核查活动
   深度报道
美国校园枪击案
中日友谊35年
·泰国 护身符火了 旅游业活了
·全球毒品问题面面观:毒品非儿戏拉美受害深
·普京吃了龙虾嘴不软
·恐怖袭击考验英国新政府
·日本防卫大臣因“无奈之举”而无奈辞职
[论坛]紫荆花绽放 香港回归十周年·一语惊坛(7月2日)
[访谈]人民日报社驻港记者朱斯雄谈香港回归这十年
[访谈]人民日报社驻港记者王尧谈香港回归
[辩论]“国企分红”别忘了“国企下岗职工!
[博客]大限期间不交代:腐败者侥幸还是对抗?·小平文革日子
[博客]10杯饮料一万让谁蒙羞?·毛泽东深藏不露的英语功底
   彩信·手机报
《人民日报》手机报

人民网彩信精彩大放送
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环球资讯